Han

二次元cp / 三次元cp/BL/GL/BG/
日常/各種混雜/各種雜/
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/
戰鬥力低落拒絕撕逼的腐女子

【銘茗/副八】劇●懼-08(END)

  • 圈地自萌,私設如山,OOC有、轉世有、失憶可能有,一切純屬虛構,與演員本人無關。

  • RPS有,不吃真人向的麻煩右上角叉叉離開,感恩。

  • 張銘恩x應昊茗/張日山x齊鐵嘴


  • 當初被劇版沙海炸出來的一篇,麻煩無視我混亂的文筆QAQ

  • 大概是劇版老九門混雜劇版沙海。



  • 直通車→ 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




↓↓↓↓↓以下正文↓↓↓↓↓




13


  大概是剛拿到沙海劇本那時,張銘恩曾經問過應昊茗,關於劇中的一切是否存在這件事。


當時他茗哥跟他說了一句:「戲很多是杜撰的。你啊,覺得真的有老九門嗎?」


張銘恩認真的告訴他茗哥:「我啊,相信有啊。茗哥你不是說過你見到我時仿佛看到那個張副官

嗎?演員要相信那個虛構的真實才能造就角色。」


「那你就相信歷史經過口述會有誇大或是偏差吧,乖,把副官演好。」

當時應昊茗表面上平靜的與他對話,另一面卻悄悄握緊拳頭,把差點脫出的話語全吞回去。



  《沙海》播出之後,張銘恩做了一個夢,夢中他是佛爺身邊的那個小副官,而不是劇中那位張日山。


跟在佛爺身邊讓他很安心,那鮮少有表情樣子被說像佛爺他很開心,能成為佛爺的副官是他最驕傲的事。


而這樣的他卻在八爺面前會笑的跟個得糖孩子似的。

齊八爺很好,每每會關心他的身體狀況。

齊八爺很好,每每各種容忍自己在他面前稍微像個孩子。

齊八爺很好,每每的小動作都觸動著年少的他的心。

在齊八爺面前,張副官可以只是那個張日山。

一切都很美好,一切都如同他內心所想一樣。

一切都和他所期望的一樣。


直到跟著佛爺上沙場,幾年後發現自己模樣依舊,有次八爺的忽然消失,接著是九門的人們一個個離去。


佛爺身邊的張副官終究還是成為了九門協會的張日山。

記得他是張副官的,都離他而去,現在他們只喊他張會長。


張日山一個人帶著關於九門的記憶,活成了當年張大佛爺不苟言笑的樣子,那些在八爺面前會出現的笑彷彿不曾出現過。


畫面一切換,是那句---


    『他們都不在了,為甚麼你還活著?』





  「對不起!對不起!我還活著!」

還在睡夢中的張銘恩糊里糊塗的喊了這些話,應昊茗直接照前一次的經驗,先喊了他劇中人物名字,張銘恩是醒來了,可他視線是落向別處:「八爺是不是恨拋下他的張副官…是不是…」


應昊茗剛想開口喊他,張銘恩卻搶先開口:「我夢到八爺問我,我為什麼還活著,問我為什麼丟下他,我…我不是故意的,我恨不得自己消失,可是、可是我必須保住佛爺想保護的九門、守住八爺曾經到過的新月飯店。」


張銘恩,明顯不對勁。

顫抖的手緊緊抓著應昊茗稍顯纖細的手臂,深怕他沒聽見自己說話似的再次重複那句話。

「雖然新月飯店那時我不曾參與,可是我想守住他待過的地方,至少能讓我裝作我們一起到過。八爺是不是很恨獨活的我…我恨不得跟著他們走阿。」


不知哪裡來的力氣,應昊茗硬是把他放在心尖上寵著的兔崽子壓向自己胸口,試圖撫平入戲太深的他,在他耳邊念著:「不是!不是的!八爺他從沒如此想過!」


可他這番話是讓張銘恩攢緊他的衣服,壓抑著哭聲,斷斷續續的嚷著:「我是副官,我是那個張日山啊,他們一定痛恨獨活的我!我答應八爺要保他平安的,我毀約了,我讓他一個人孤獨的走。」


「不是!我沒這麼想!」

短短幾個字,直接脫口而出。

應昊茗馬上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,更加摟緊他順著他的背:「我說,八爺不會這麼想!快醒醒!你不是張副官更不是張日山。你現在是張銘恩!應昊茗的張銘恩!快離開你設想的角色情境!」


斷斷續續的嗚咽聲。

那晚,兩人都睡不好。


不管是張銘恩還是應昊茗。



14


  在房內,張銘恩抱著抱枕坐在床緣,看著他正悠哉喝著茶的茗哥。


「茗哥,我在想,我該不會其實是張副官轉世,就在三途川邊打死不喝湯,結果被孟婆強行灌入一點,不然怎麼對沉香有特別執念又片段記憶的………」張銘恩說著說著,意識到自己把話題越帶越偏,所以想含糊裝傻帶過,「哈哈哈哈哈,也太扯,又不是小說。」


語畢,原先以為他茗哥會揉著自己頭髮,像往常一樣的一句:「傻兔子。」

可這次他茗哥是怔怔望著自己,眼神裡出現的波瀾張銘恩可沒漏看。


張銘恩荒了,應昊茗的反應讓他瞬間不知如何是好。

他茗哥的狀態神似竭盡全力想偽裝的美好空間被瞬間捅破的樣子。


回憶瞬間湧現腦中,腦海中的影像漸漸清晰。

不管是那個跟在身著軍裝的大人物身旁的他,還是跟混身散發書卷氣的算命先生打鬧的他。

腦海內曾出現的一切,全是真實存在過的。


如果自己真的是張日山的話,那眼前的這位是……

張銘恩顫抖得連句話都說不清楚,緊咬著牙,語句中充滿不確定,他害怕他給的是肯定的答案。


「茗…茗哥,你是齊八?」


如果是肯定,那張日山不就讓他體會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孤獨?

張日山受不了自己讓他一個人這樣熬過來。


似乎是看透張銘恩所想,應昊茗是想告訴張銘恩,想告訴他八爺是知道小副官得知真相後會自責,所以一直都沒有明確表明自己到底是誰,但這些情緒最終是化為一行字---


「我在這,一直在這。我是你的茗哥,日山的八爺。」


良久,張銘恩才吐出幾個字。

「我…不!我是說張日山他……真的曾經忘記齊鐵嘴、齊八爺嗎?」


聽到他的話,應昊茗是笑吟吟道:「傻孩子,你忘了我們找彼此多久嗎?」手悄悄將人攬至自己胸前,「或許,該喊你『呆瓜』。」


壓跟沒有正面回答張銘恩的問題。



───END───


--------



八是齊八的八!

有點混亂的收尾QAQ

覺得在不快收尾,我又會想塞東塞西了。


有些片段是很早之前就想放上的,終於來到收尾篇可以放進來了。


不知道我有沒有表達清楚....

就其實茗茗初見張銘恩時就知道他是他的小副官,只是基於不想讓他再經歷當初那段,一直沒有明講,只有暗戳戳在他失落時推個一把。


我還是喜歡副八的。

喜歡有著小虎牙小酒窩的茗茗,也頗喜歡笑起來會露出小兔牙的他。


接著,該來填副霄《時間擱淺》了_(´ཀ`」 ∠)_

我可以直接放上甜滋滋的副霄嗎_(´ཀ`」 ∠)_


快來跟我玩耍聊天啊(用力揮手)

我不可怕的QAQ


评论(6)

热度(19)